close

早上7點多從民宿出來,看到外面下著毛毛細雨 

心情Blue呀~

  灰茫茫的北京街道  

 

出門第一件事當然是要先填飽肚子才有力氣走行程呀!

看到街道上,一堆車及送小孩上學的人潮,還有喇叭聲響個不停 

往地鐵站的方向前進,尋找今日的早餐,因為對岸的生活水平不高

很怕吃東西踩到地雷,所以,找了間網上有人提到"白魁老號"

在此,就買了個素包子當早餐囉

DSCN0851.JPG  

呿!坐在店內吃,竟見到客人與店家在吵架,吵到在店內用餐的人都停下來看

吵架的內容不是很清楚,就只聽到客人對店員說,孩子病了在家裡很可憐,怎樣又怎樣的

一直唸個不停,聲音也一直很大,內容一直重覆,是有完沒完呀 

嗑完了素包子後,繼續上路

 

一路走到地鐵2號線安定門站前的圓環,在城牆上看到了一個介紹紫禁城四周城門的簡介牌

   城牆上的簡介 城牆上的簡介  

老實說,當天氣候不佳,覺得拍起來應該看不清是啥碗糕,沒想到放在電腦上看,還行啦 ^^

 

因為有跟民宿租用一卡通,要先加值才能用,也有問過在何處加值,明明就說在地鐵外,怎麼就是看不到呀 

問了地鐵站旁的快速公交站的服務員才知,原來,在前面那間看起來沒窗戶的小房子即是

(小姐,你的口氣也太兇了吧,就因為看過去是房子的背面,上面又沒任何的標示,我怎知你指的就是那小房子勒)

 

充值一卡通(沒有照到整間小屋子的全圖)  

其實一早到地鐵站來,就只是為了先充值一卡通而已啦 

接著,我又往回走到民宿前的"方家胡同公交站",要搭乘"90內(?)"到紫禁城,

結果,在公交站看到了一個穿著黃色上衣拿著紅色小旗的大嬸,用mini Mic在指揮公交車進站及乘客上下車

 

當時已八點多了,大嬸突然問我要搭啥車,我回"90內(?)",他說那車要九點後才有,哇哩咧勒

我那可能浪費近一小時的時間在等車呀!當下,我立馬往祡禁城方向走到"交道口南站"搭"104快"(其實應該往地鐵站方向走到"安定門站"還比較近 )

到"燈市西口站"下車約九點左右吧,開始步行到"東華門",其間行經法院,本來很想拍照,卻怕被抓而放棄 

再來就是看到好大一間的"東華門幼兒園",繼續一路向東華門前進

接著竟看到對街有個像被鐵籠罩住的"木棉花酒店"

公交車站牌的指揮員

 

再往下走,看到間除了"好鄰居"以外的24小時便利商店

除了好鄰居外,看到的第二種24小時便利商店  

繼續努力的走走走,總算看到了東華門的護城河了

紫禁城的護城河  

雖然已到了東華門,但,距離購票的午門還有一大段距離勒

繞了一段護城河後,看到了位在午門旁的"太廟"

這是幹啥的,我不了,因為這不是我今日參觀的重點,所以,拍個照就往午門去了

那知來到了午門前的廣場,見到一大堆的遊客,不管是西方還是東方面孔的

再來還看到了好多公安,一排一排的乖乖的坐在小板凳上考試(?)

午門前的廣場  

公安考試(?)也不是我參觀的重點,不需特地去了解,繼續往售票處前進吧

來到售票處,有分旅行團導遊及一般民眾的購票窗口,但,沒見到導覽簡介,卻見到有人站在售票窗口前販賣地圖簡介

 

 

於是買完門票後,花了5元買了一份簡介地圖,想說之前查資料有導覽器可租用,卻沒見到勒

到了售票處旁的遊客中心去問,才知要剪票進去後,才會能租用導覽器

前往剪票口還要先通過安檢勒 (到底有完沒完呀!安檢,安檢,安檢)

過了安檢後,租導覽器時,我拿出100元給對方找零,他竟然跟我說他找不開,要我在旁邊等,哇哩咧勒

明明剛才一堆人都是拿零鈔來租的,怎可能沒有零鈔可以找勒

不想一直等,又翻了錢包找出一張20元,拿到導覽器後,不擔誤時間,立馬往午門走,展開今日的紫禁城參觀囉

DSCN0898.JPG 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ngaroo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